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明星娱乐 > 明星资料 > 正文

张学友演员生涯:细细品味张学友获奖电影

      ★★★ 编辑:笔墨书香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3/11/6
导读:张学友在歌唱方面有较大的成就,而他在电影演出方面也有就不错的成绩,也获得多个奖项。

张学友虽然是以歌手出身,而熟悉张学友的粉丝们,对于他所出演的电影都应该不陌生,下面一起来细细品味张学友的获奖电影。

张学友参演的第一部电影是他正式以歌手身份出道的第二年,是由洪金宝执导的电影《霹雳大喇叭》。但让他演技让别人备受关注还是在1988年参演由著名导演王家卫导演的《旺角卡门》,片中他扮演着一位不求上进、不学无术却扮着很有学识的古惑仔,他在片中自然的演出受到业界一致的好评,更是凭借着此角色获得当年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男配角奖”。

在1990年,张学友接演徐克导演的《笑傲江湖》,在影片中反角林平之一角,在片中张学友在亦正亦邪两派自然转换,让观众印象深刻,也凭借此角色获得当年台湾金马奖。

其后他也马上出演了吴宇森执导的电影《喋血街头》,张学友在影片中扮演的“细辉”一角还是吴宇森专为根据张学友所打造的,虽然此影片在香港的票房惨淡,但接下来在其他国家上映后反应均良好,特别是在美国,有不错的票房外还被评为是吴宇森经典电影作品之一。

在1993年,张学友、梁韩伟、张曼玉、林青霞等大牌明星合作《东成西就》电影,此电影可以说是中国喜剧电影的经典之作,获得巨大的成功,也是现在每年新年必播电影之一。



在1990年中期开始,在张学友在电影生涯达到巅峰时期,而他选择慢慢淡出电影市场专注在音乐事业方面上,直到2001年,他复出接拍由许鞍导演的电影《男人四十》,此部电影也是很好地诠释了张学友当时的心境,而张学友也凭借着此影片获得印度新德里国际电影节影帝。

当然张学友除了获奖的电影作品外,还有值得大家观看的作品,如《新边缘人》、《太子传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