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减肥美体 > 瘦身减肥 > 减肥食谱 > 吃什么减肥 > 正文

长期不吃米饭吃粗粮会有影响吗?米饭怎么吃不容易发胖?

      ★★ 编辑:Audrey | 来源:www.2liang.cn | 时间:2020/7/10
导读:长期不吃米饭吃粗粮会不会有影响呢?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米饭的热量有点高,对于需要减肥的人来说很不利,所以现在有些女性选择主食只吃粗粮,长期都不吃米饭。那么,长期不吃米饭吃粗粮会有影响吗?

长期不吃米饭吃粗粮会有影响吗

现在许多女性为了身材真的是豁出去了,居然能做到长期不吃米饭只吃粗粮来替代。但是,我们人体都是需要吃饭吃肉吃蔬菜的,那么少了米饭可不可以呢?长期不吃米饭吃粗粮也不是不可以,对于有些人来说似乎影响不大,因为粗粮本身也能替代米饭,并且营养价值也很高。但是,也有些人不吃米饭只吃粗粮是不行的,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不吃米饭的话,那蛋白质则必须要摄取,否则只吃水果蔬菜,可能会导致营养失衡,导致疾病的产生

想要健康减肥,还是建议饮食营养均衡,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以及蛋白质都要适当摄取,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营养平衡。其实,导致肥胖的原因不一定是因为吃饭,其实与摄入的热量以及消耗的热量有很大关系。长期吃粗粮不吃米饭,胃部可能会比较难承受,可能会引起胃病。同时还会影响蛋白质和矿物质的吸收,患心血管病,大肠癌,结肠癌,营养不良以及伤害心脏等,所以米饭还是要吃的哦!

想要减肥,必须要保证摄入的热量不超标。如果担心米饭热量太高,建议可以用米饭和其他食物搭配在一起吃。

米饭怎么吃不容易发胖

1.搭配糙米,黑米

糙米有着调节不饱和脂肪,加速肠道蠕动以及预防便秘肠癌的作用,其中富含膳食纤维,能降低血脂。而黑米富含维生素,能促进脂肪,蛋白质以及糖类的代谢,避免脂肪堆积。米饭与糙米或黑米在一起煮,不仅能增强饱腹感,还能有利于减肥

2.搭配豆类

米饭还可以与豆类一起搭配,红豆,黄豆和豌豆中富含蛋白质,与米饭搭配在一起口感也会更好,并且还能减少热量摄取。豆类中还有着丰富的膳食纤维,与米饭搭配在一起减肥效果也不错。

好了,以上是Audrey带来的关于长期不吃米饭吃粗粮会有影响吗?以及米饭怎么吃不容易发胖?等内容了,希望能为你带来帮助,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和关注!

(本文由Audre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cn/jian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