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服装服饰 > 时尚衣着 > 女士服装 > 女士外套 > 羽绒服 > 正文

教你几招清洗羽绒服的技巧,让羽绒服更“长命”!

      ★★ 编辑:jessica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20/2/12
导读:羽绒服该如何清洗才能保养得更好,羽绒服的清洗技巧赶紧get!

羽绒服不同于一般的衣物,它的正确清洗手法有讲究,如何清洗让羽绒服保养得更加好呢?接下来我们接受羽绒服的清洗技巧吧!

1、局部的污渍,用热毛巾擦

羽绒服的清洗还要讲究一定的清洗技巧,才能把羽绒服保养得更好,对于羽绒服上局部产生的污渍,可以使用只清洗脏的部位的方法,使用热毛巾擦你会发现有去除污渍的效果,可以在污渍处滴上几滴洗衣液,浸泡5分钟污渍的地方,再使用热水浸泡过的毛巾擦就能去污!

2、清洗羽绒服的水温不要过烫

清洗衣服如同肌肤一样,使用温水清洗最为干净,但是清洗羽绒服的时候,取的水温不宜过烫,首先最好的清洗手法是,先把羽绒服放在冷水中进行清水浸泡,15分钟过后,再把衣服洗涤剂倒入水中,水温不能过高,漂洗的过程也需要使用温水。

3、不要使用洗衣粉清洗

衣服虽然是有清洗衣物干净的功效,但是在清洗羽绒服衣物的时候,个人不建议使用洗衣粉,因为羽绒服内含有蛋白质纤维,而洗衣粉是具有比较强的碱性成分,如果两者之间混合,会造成羽绒服不处于松软的状态,就是摸着很僵硬的感觉,最好选择使用专门清洗羽绒服的洗涤剂。

4、避免在太阳光下暴晒

太阳光能杀菌,多晒晒也不是没有好处,但是羽绒服长期在太阳光下暴晒,是对羽绒服一种坏性的破坏,这样会自然地把羽绒服中含有的面料老化,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羽绒服挤干之后,放在通风处自然晾干就可以了,最后别忘了重要的一步,就是需要拍打羽绒服使得羽绒服有蓬松的质感。

5、羽绒服不能使用拧和搓的手法

羽绒服与其它普通衣物不一样,它有着不一样的“身价”,当然也显得“娇气”一些,使用清水清洗过后的羽绒服,不要使用拧和搓的手法把水弄掉,这是清洗羽绒服的一大误区,正确的手法应该是将水挤出,并且需要顺着面料的纹理去挤出水份。

6、油渍使用牙膏去除

羽绒服上不小心沾到了油渍,也别太担心,使用牙膏去除羽绒服上的油渍效果棒棒的,使用干净的牙擦沾一点牙膏,在油渍的地方来回轻轻揉搓,使得羽绒服上的油渍软化,等到油渍处出现泡沫的时候,再用少量的水在污渍处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介绍在这里了,谢谢你的阅读与对爱靓网Jessica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