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服装服饰 > 时尚衣着 > 女士服装 > 女士外套 > 羽绒服 > 正文

如何分辨羽绒服的好坏?掌握这五个要点就ok了~

      ★★ 编辑:Audrey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21/1/7
导读:今天Audrey教大家如何分辨羽绒服的好坏,希望大家不要错过哦!

我们在购买羽绒服的过程中,不能单纯只考虑美观性,保暖性与羽绒服的质量好坏也很重要,两者有着密切关系哦!那么,我们该如何分辨羽绒服的好坏呢?

如何分辨羽绒服的好坏

【1】看标签

想要分辨羽绒服的好坏,首先要看看羽绒服上有没有产品的质量标签和检测报告等。还要看标签上羽绒服的种类,含绒量以及充绒量是否有标示清楚了。首先看填充物,一般鹅绒的产量比较少,鹅绒又比较细,蓬松度也更好一点,价格也会比鸭绒贵一些,不过鹅绒和鸭绒都是比较好的。然后看含绒量,含绒量最佳是90%,最低是50%。太低的话不保暖,太高了我们除非野外登雪山可以用到,否则像我们平时穿的话,买含绒量70%——80%的就可以了。最后看蓬松度,蓬松度越高羽绒服越暖和哦!

【2】闻气味

羽绒服的气味也要闻一下,这样也可以很好地分辨羽绒服的好坏哦。如果羽绒服闻起来有着明显的异味或臭味,那很有可能里面填充了劣质羽绒,建议不要购买哦。如果羽绒服闻起来没有什么异味,那就说明值得购买。

【3】按压

羽绒服是很有弹性的,可以通过按压的方式来分辨好坏。用手按压羽绒服后马上松开,如果发现羽绒服迅速回弹恢复原状,那就说明羽绒服的蓬松度不错。如果回弹性差,且衣服拿在手里感觉有沉重感,说明这款羽绒服的含绒量低,里面很有可能掺杂了其他毛片或粉碎毛,这样的羽绒服保暖性会差一些。

【4】拍打

也可以用拍打的方式来分辨羽绒服的好坏,用力拍一拍羽绒服,如果有羽绒跑出来,或者针脚位置有粉尘溢出,那么说明布料的防钻绒性差,或者缝纫针眼太大。这种羽绒服不耐穿,会越穿越薄。但是,也有的羽绒服面料不钻绒还防水,但透气性差,洗后不易晒干。而一旦受潮后又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变质,或滋生微生物散发出臭味。

【5】看做工

羽绒服做工要求比较高,稍有疏忽就会影响质量。可以仔细观察一下羽绒服的做工方面,尤其是缝合的位置以及拉链的位置。要观察缝合的位置是否有毛片钻出,缝合处是否结实,有无漏绒现象。

通过以上这几种方法,是可以分辨羽绒服好坏的,大家可以参考和尝试一下哦!

(本文由Audre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fu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