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日常护肤 > 正文

治疗脚气最好的办法快速除脚臭

      ★★★ 编辑:小精灵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6/4/6
导读:脚气又叫足癣,是一种足部皮肤病,具有传染性,脚气的发生与生活习惯有关,有了脚气怎么办?看下治疗脚气最好的办法是什么。

脚气也有类型,不同类型表现的症状也不一样,怎么治疗脚气?下面告诉大家治疗脚气最好的办法。

1、水疱型

水疱型多发生在夏季,表现为趾间、足缘、足底出现米粒大小深在性水疱,疏散或成群分布,疱壁较厚,内容清澈,不易破裂,剧烈瘙痒。

2、糜烂型

表现为局部表皮角质层浸软发白,多发于第3、4、5趾缝间,常见于多汗者。

3、鳞屑角化型

症状是足跖、足缘、足跟部皮肤脚趾增厚、粗糙、脱屑,鳞屑成片状或小点状,反复脱落。

治疗脚气最好的办法

1、嫩柳树叶治脚气

用一把嫩柳叶加水煎熬,然后用来洗脚,连续用几次,如果仅是脚趾缝溃烂,可将嫩柳叶搓成小丸状,夹在趾缝。

2、白糖治脚气

脚用温水浸泡后洗净,取少许白糖在患脚气部位用手反复揉搓,搓后洗净,不洗也可以,每隔两三天一次,用三次,对趾间脚气疗效显著。

3、花椒盐水治脚气

取花椒10克、盐20克,加入水中稍煮,温度稍降后放入脚,每晚泡洗20分钟,连续泡洗一周即可痊愈,用过的花椒盐水,第二天经加温,可连续使用。

注意:已溃疡感染者慎用。

4、韭菜治脚气

鲜韭莱半斤洗净,切成碎末放在盆内,冲入开水,等冷却到能下脚时,泡脚半小时,水量应没过脚面,可同时用脚中揉搓,一个星期后再洗一次。

5、盐姜洗脚

热水中放适量盐和数片姜,加热数分钟,不烫时洗脚,并搓洗数分钟,不仅除脚臭,还能消除疲劳。

6、萝卜熬水

用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加适量水,用旺火熬3分钟,再用文火熬5分钟,倒入洗脚盆,待温度稍降后反复洗脚,连用数次。

7、啤酒治脚气

把瓶装啤酒倒入盆中,不加水,双脚清洗后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钟再冲净,每周泡1-2次。

8、三七治脚气

取适量三七,洗净后捣烂成糊状,加点盐,涂在患处,每次敷约20分钟,一天三次,连用三天。 》》》腿部红血丝的最好处理方式

(图片ID:39062565,脚气治疗)

脚气的预防

1、要注意清洁,保持皮肤干燥,保持足部清洁,每天清洗数次,勤换袜子。

2、洗脚盆及擦脚毛巾应分别使用,以免传染他人。

3、平时不宜穿运动鞋、旅游鞋等不透气的鞋子,以免造成脚汗过多,脚臭加剧。

4、不要吃容易引发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葱、生蒜等。

5、避免搔抓,防止自身传染及继发感染。

6、不要过于兴奋和激动,容易诱发多汗,加重足癣。

脚气具有传染性,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卫生,保持足部清洁卫生,远离“香港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