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肌肤修复 > 皮肤问题 > 过敏瘙痒 > 正文

皮肤过敏瘙痒怎么办 换季护肤需谨慎

      ★★★ 编辑:Elina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6/10/19
导读:一换季,皮肤就各种过敏瘙痒,所以换季时,护肤步骤就要谨慎了,皮肤过敏瘙痒怎么办呢?

换季季节皮肤干燥,不注意保养护肤,皮肤很容易由健康肌变敏感肌,皮肤过敏瘙痒怎么办?来看看皮肤过敏瘙痒的注意事项。

一、皮肤过敏瘙痒怎么办

1、外出做好防护措施

对于皮肤过敏的人来说,应当尽量减少外出,外出的时候应该做好防护的措施,例如戴上口罩、戴上帽子等,另外光敏性皮肤病患者外出的时候要撑伞。

2、加强补水

日常应该做好皮肤的保湿,减少肌肤的刺激,使用敏感肌可用的护肤品,温和保湿,不刺激皮肤。另外每天一定要保证足够的饮水量,适量地多喝一些,即可补充水分,也可起到润肠排毒的作用。

3、不用洗面奶

暂停使用洗面奶,因为你不能确保你买的洗面奶符合你皮肤的PH值,所含成分会不会刺激你现在的敏感肌肤,所以洗脸用清水洗即可。

4、保养品选择天然成分

芦荟和洋甘菊都有很好的镇静舒缓作用,对于敏感肌肤的人是不错的选择。建议干性肌肤的人选择芦荟,补水效果强,油性肌肤的人选择洋甘菊,除了镇静肌肤,还能消炎,抑制肌肤不稳定导致的长痘情况。

5、不滥用药物

因为滥用、盲目用药,为皮肤过敏止痒,导致皮肤病加重的案例屡见不鲜,比如外用皮质类固醇治疗手癣,结果导致皮疹范围越来越广泛,面部脂溢性皮炎长期外用激素,引发了顽固难治的激素依赖性皮炎、急性糜烂渗出性湿疹等。对于皮肤过敏怎么止痒,一定不能靠滥用药物解决。

6、暂停使用卸妆油

虽然卸妆油的质地滋润,但乳化时会带走肌肤表面的油脂,破坏皮脂膜,使肌肤变得干燥,而且乳化不彻底还会引起痘痘,所以换季时先不要用卸妆油,换用温和的卸妆乳和卸妆水吧。

7、避免用过热的水清洁肌肤

洗脸是我们呵护脸部肌肤最基础的一个步骤,也是我们预防过敏的一个重要步骤。对于洗脸来说,首先应该注意的就是洗脸水的温度了,不管是过热还是过冷的水温都会给我们的脸部肌肤带来不良的影响,因此在洗脸的时候,应该尽量选择20度左右的温水就好。

(图片ID:19761737,护肤)

冬季皮肤保养窍门

冬季皮肤保养窍门

二、注意事项

1、粉尘

比如有些人会对一些花粉、空气螨、空气中的粉尘(装修等)过敏,尽量不在花粉、粉尘多的地方走动,还有就是勤洗床上用品,勤换洗衣物,避免生螨。

2、内分泌

作息紊乱、心里压力大、情绪低落等造成的内分泌紊乱也会增加皮肤过敏的可能。所以宝宝们还是要尽量多运动,提高免疫力,放松心情,早点睡觉、不熬夜以保证内分泌正常。

3、不滥用药物

因为滥用、盲目用药,为皮肤过敏止痒,导致皮肤病加重的案例屡见不鲜,比如外用皮质类固醇治疗手癣,结果导致皮疹范围越来越广泛,面部脂溢性皮炎长期外用激素,引发了顽固难治的激素依赖性皮炎、急性糜烂渗出性湿疹等。对于皮肤过敏怎么止痒,一定不能靠滥用药物解决。

三、温和植物系护肤品推荐

1、欧树蜂蜜舒缓保湿霜

欧树结合现代科技和植物及芳香精油的能量,创造出蕴含丰富天然活性成份的温和护肤产品。这款以温和与滋润保湿的舒缓面霜含有野生水果油、向日葵和芒果奶油混合着香甜的枞树蜂蜜,安慰了敏感的肌肤,使用后不会产生干燥感,令肌肤更加澄净明亮,调节肌肤纹理、细致肌肤毛孔。

$关键字展示:欧树蜂蜜舒缓保湿霜$

2、契尔氏小黄瓜水植物精华化妆水

市场上卖得超火的黄瓜水必然会有契尔氏家的这款小黄瓜水植物精华化妆水,它提炼自天然植物小黄瓜的精华,同时结合多种温和植物精华成分,质地温和不含酒精,是特别针对中性及偏干性肌肤、敏感性肌肤设计的高机能保湿化妆水,是女性梦寐以求的产品。

$关键字展示:契尔氏小黄瓜水植物精华化妆水$

皮肤出现过敏瘙痒时不要大意,但也不要过于紧张,肌肤有自己的修复能力,最重要的还是要休息好,睡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