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肌肤修复 > 祛斑 > 色斑 > 老年斑 > 正文

老年斑的危害不容忽视

      ★★★ 编辑:小精灵 | 来源:www.2liang.cn | 时间:2016/4/3
导读:到了一定的年龄,很多人脸上都会出现老年斑,老年斑是一种皮肤上出现的脂褐质色素斑块,属于一种良性表皮增生性肿瘤,那么老年斑有什么危害呢?

老年斑通常出现在老年人的面部、手背以及胳膊等处,除了影响美观,还有什么危害?赶紧来看看。

老年斑有什么危害

1、表面溃烂出血。

2、色泽突然变深,伴有瘙痒、疼痛。

3、在短时间内出现大量老年斑类皮疹,且迅速增多、增大。

4、斑的质地变硬,表面变得粗糙,角化明显,剥脱后有小出血点。

5、不仅聚集在体表的细胞膜上,也会侵害人体内各系统器官,会使血管发生纤维性病变,导致动脉硬化、高血压、心肌梗塞。

6、积存于脑细胞时,影响脑功能,从而加速了脑衰老过程,还会引起老年人记忆、智力障碍,抑郁症,甚至老年痴呆。

出现老年斑该怎么护理?

1、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疲劳忧虑。

2、不可滥用化妆品,尤其是劣质化妆品。

3、适当服用抗衰老、预防衰老的产品。

4、加强营养,平时多服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半胱氨酸和甲硫氨酸的食物,如西红柿、柑橘、柠檬、 柿子、胡萝卜、南瓜及水果蔬菜等。

5、避免不利因素的刺激,皮肤不要过多暴晒,防止紫外线的刺激。

6、口服维生素E,每日50-100毫克,坚持服用半年到一年,多数斑点可逐渐变淡,少数消失。  》》》老年人必知的老年斑知识

(图片ID:46603160,老年斑的危害)

怎样预防和延缓老年斑?

1、调整饮食中的脂肪含量

少吃富含脂肪的油腻食物,以植物脂肪为主。

2、增加富含维生素E等抗氧化物的食物,维生素E含量丰富的食物有麦胚、坚果、豆类和谷类。

3、适当进行体育锻炼

体育运动可有效地阻止脂褐素向血管壁沉积,建议进餐时细嚼慢咽,以改善面部血液循环和皮肤代谢。

老年斑是人体衰老的象征,如果不注意护理,会蔓延身体其他部位,影响身体健康,老年朋友们一定要引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