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减肥美体 > 美体塑身 > 按摩 > 正文

按摩力气越大越好吗?主要还是因人而异!

      ★★ 编辑:Audrey | 来源:www.2liang.cn | 时间:2019/7/22
导读: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朋友都非常喜欢按摩。那么,按摩的力气是不是越大越好呢?

有些朋友在按摩的时候,喜欢用很大的力气,认为这样才能达到效果。但是,这样真的好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按摩的力气是不是越大越好这个问题吧!

按摩力气越大越好吗

按摩对于身体来说好处很大,所以现在有很多朋友都喜欢为身体做按摩。我们可以按摩头部,颈椎,肩部以及背部和腿部等。这些部位都非常容易出现疲劳的情况,多做按摩能起到很好的缓解疲劳作用哦~

而在按摩的过程中,总有些朋友会嫌力气不够大,都认为按摩力气越大越好。不过,也有些朋友是承受不了在按摩期间过大的力度的,肌肉会感觉到疼痛哦!不过似乎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一致认为:按摩的力气越大效果就越好。

那么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其实,按摩并不是力气越大就是越好的,这个误区在日常生活中已经有很多人在犯了。虽然按摩对力度方面有要求,但凡事都不宜太过,所以,按摩的力气并不是越大越好的。

在按摩的过程中,力气不宜太大,当然也不能太小,否则效果就不太明显了。按摩时的力度要适中,力气控制得当不小也不能太大,再根据被按摩者的需求来控制力度,才是最佳的按摩力度哦。

相信大家之前也看过一个新闻:有一位先生在某养生会所治疗颈椎病,结果按摩完以后起身没走几步路就倒在地上了。随后医生诊断,因为按摩期间的力气太大了,压迫到了血管导致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加上颅内供血不足才会出现晕倒的情况。

所以,希望大家在按摩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肌肉承受力来决定按摩的力度,这方面还是要因人而异的,千万不要进行自己无法承受的大力度按摩方式哦。平常也不要盲目接受按摩,一定要注意按摩师是否专业,力度是否适中。一般情况下,正常按摩完有酸胀感是很正常的,如果出现刺痛以及疼痛到让自己难以接受的情况,甚至是疼到大叫,这样的情况下一定要马上停止按摩!

关于按摩的一些小tips:

1.适当按摩能缓解肌肉的紧张和酸痛感,但如果力度过大则容易损伤肌肉。或许暴力按摩后,会让你在短期内感觉很舒服,但几个小时过后这种疼痛感或许会再次出现。所以,按摩力气太大还是不可取的。

2.不过,按摩的力度也是要因人而异的。例如,体弱以及很瘦小的朋友,则需要用轻一些的力度。而如果是身体比较强壮的朋友,则可以用较大的力气来按摩了。如果按摩后,你感觉到舒适和轻松,那么说明力度是非常合适的。

3.按摩的力度最好从小到大哦!这样可以让肌肉得到一个缓冲和适应过程。这和我们跑步前的热身是一个道理,刚开始按摩千万不能用太大的力气哦!

好啦!以上是今天Audrey给大家带来的所有内容了,希望能为你带来帮助哦~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和关注~

(本文由Audre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cn/jian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