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肌肤修复 > 皮肤问题 > 红血丝 > 正文

脸部产生红血丝的原因有哪些?有什么缓解的方法?

      ★★★ 编辑:jessica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9/10/21
导读:脸部出现红血丝真的不太良好,快来了解下红血丝出现的原因以及缓解方法吧。

不管男性还是女性,谁不希望自己的脸部是光滑细嫩的?但是很多人的脸部却出现了令人烦恼的红血丝,你知道它产生的原因吗?有什么缓解的方法?

产生脸部红血丝的原因:

1、敏感肤质

脸部产生红血丝的原因,一个就是取决于肤质类型,尤其是敏感肌肤的群体,脸部最容易产生红血丝的现象,因为敏感肌肤的角质层比较薄,所以对外界因素的刺激抵抗力比较弱,甚至比较敏感,当角质层受到损坏的时候,就会出现红血丝

2、物理因素

受环境的影响,脸部也会出现红血丝的症状,例如长期在高温、低温的环境下生活,紫外线的辐射,毛细血管受到重大刺激,当皮肤没有一定的耐受力,肌肤就会受到侵害,毛细血管随之受到破裂,造成脸部泛红,有种冻坏肌肤的视觉感,脸部就出现了红血丝

3、不适当使用化妆品

时下这个时代的年轻人,不化妆都不想出门,所以出门化妆是最为正常的事情了,但是有些人最喜欢乱用化妆品,或者跟风,听到哪个牌子的化妆品好就使用哪种,盲目地选择化妆产品 ,不慎重看产品的成分,使用不适合自身肤质的产品,也是产生脸部红血丝的一种原因。

4、遗传因素

大大没想到红血丝也有遗传的可能吧?说实话,红血丝也与遗传有关,真的令人特别烦恼的先天性因素,这种类型一般表现为毛细血管浅,而且它的敏感度比较高,稍微不注意下卫生,或者外界环境的影响,形成的红血丝症状也会越发加剧。

那么对于脸部的红血丝有什么缓解的办法吗?

1、使用抗过敏护肤品

由于这种敏感肌肤出现红血丝的肤质,日常护肤使用抗过敏性的护肤品必不可少,这有助于保护这种特殊的肤质,在一定的程度上避免角质层因单薄受到刺激的问题,可以为缓解脸部红血丝的问题做出第一步选择,缓解脸部红血丝有一定的效果。

2、正确的洗脸方式

别小看这个日常的护肤动作,往往错误的护肤会让你有毁容的可能,尤其是脸部有红血丝的女生,一定要使用正确的洗脸方式,比如洗脸的时候使用温水,热水与冷水都不建议,因为出现红血丝的肌肤往往都是脆弱性的敏感肌肤

3、强效补水保湿方法

无论什么肤质类型的肌肤,日常的肌肤补水是必不可少,也是非常关键的,出现红血丝的肌肤一般角质层都比较薄,所以在保湿方面一定要做足功课,维持日常肌肤的湿润状态,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恢复肌肤的原有活力感,缓解角质层的良好状态。

4、对红血丝进行修复

除了需要补水之外,对脸部红血丝也需要作出一定的针对性治疗,比如可以利用一些脸部红血丝修复霜或者具有消炎镇定作用的修复膏,但是一定要在医护人员的建议下使用,毕竟需要针对你的红血丝状况作出推荐,对缓解红血丝有一定的功效。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介绍在这里了,谢谢你的阅读与对爱靓网Jessica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