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肌肤修复 > 祛斑 > 汗斑 > 正文

产生汗斑的原因有哪些?对抗汗斑有什么方法?

      ★★ 编辑:jessica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9/10/12
导读:为什么会有汗斑?要想对抗身上的汗斑问题,当然要知根知底才可以百战百胜,治疗汗斑。

汗斑一直都是困扰着人们的皮肤问题,严重的话是具有传染性的,一般都是在炎热的夏天发病,爱出汗的人就很容易有汗斑,冬天的话静止,要想对抗身上的汗斑问题,当然要知根知底才可以百战百胜,治疗汗斑。

产生汗斑的原因:   

1、汗斑又称花斑癣,是由一种真菌叫圆形糠秕孢子菌引起的,通俗的讲就是长在我们皮肤上的寄生虫,这个并不是所有人都会长汗斑,一般都是出汗量大的人才会长,因为汗水和灰尘等脏东西组成污垢腐物为汗斑生长提供了生存和繁殖的环境。    

2、汗斑产生是因为人体表面的免疫力下降,中医上来讲的话就是体内很湿热,所以病症都在皮肤表面沉淀变成血瘀,体内的湿热太重了,身体的毒素无法正常排出体外加上出汗多就很容易长汗斑。  

3、汗斑产生的颜色深浅有深有浅不一样的也是说明我们皮肤表面的新陈代谢的功能出现问题了,颜色的深浅和吃的实物也会有关,像酱油、刺激性的东西吃多了会导致皮肤的黑色素沉积。  

那么长了汗斑怎么办呢?耐心解决简单的方法还是会变回光滑的皮肤的哦。

对抗汗斑的方法:

1、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皮肤干燥    

汗斑多数是比较爱出汗的人比较容易长,所以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贴身的衣服尽量选择纯棉面料的, 这样子吸汗比较舒服,还有最好时刻身上带着纸巾或毛巾,一出汗就擦干,尽量保持身体皮肤干燥,这点对治疗汗斑是非常重要的。

2、外涂药物   

汗斑长出来除了注意干燥之外,晚上洗完澡擦干皮肤后可以用外涂药膏,选择成分比较温和最好是中药成分的药膏,洗完澡擦干皮肤后涂在汗斑上面,轻轻按摩至吸收入皮肤,不用再清洗,直接休息就好了,坚持使用药膏2个月这样子就可以完全消失了哦。

3、醋加蒜敷汗斑    

老一辈的偏方虽然没有医学根据,但是经验总结出来的还是会有效果的,但是因人而异哦。蒜和醋都是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去除汗斑是很有帮助的,将大蒜捣碎用纱布包起来,然后用包好的蒜沾少量的醋,轻轻的擦有汗斑的皮肤,擦到皮肤微微发热,每天擦2-3次就好,坚持一段时间汗斑是会消失很多。     

汗斑并不是很可怕的皮肤病,只要及时就医用药,注意个人卫生就可以和汗斑说拜拜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