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肌肤修复 > 皮肤问题 > 油性皮肤 > 正文

冬季脸上出油怎么办 补水是关键

      ★★★★ 编辑:小精灵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8/2/21
导读:来到干燥的冬季,脸上还是出油,该怎么办好呢?其实冬季皮肤出油,说到底还是因为保湿工作没做好,赶紧来看看怎么做吧。

冬季皮肤出油,并不仅仅是要控油那么简单,补水也是关键,接下来就告诉大家能解决冬季脸部出油的办法。

为什么干燥的冬季脸部还会一直出油?

1、与皮脂腺功能有关

皮脂腺是皮肤的重要腺体,分泌的皮脂通过导管分泌到皮肤和毛发表面,皮脂腺功能的好坏会影响油脂的分泌量。

2、与皮脂腺特性有关

皮脂腺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增加油脂分泌,所以当处在高温暖气的烘烤下,脸上就会变成了大油田。

3、与激素分泌有关

面部很容易就会油光泛滥,这个情况主要发生在青春期的男女,尤其是男性,脂腺受到雄性激素大量增加的影响,皮脂分泌会异常增多,还容易出现青春痘

可别小看脸部出油,皮肤出油还会产生一系列的肌肤问题,看看有哪些:

1、痘痘

油性肌肤的朋友都会受到痘痘的困扰,油脂分泌过多,痘痘就跟着爆发了。

2、黑头

当堵塞在毛孔中的皮脂长时间无法排出时,除了引发痘痘,还会导致黑头的产生。

3、肤色暗淡

肤色晦暗不仅是因为黑色素大量沉积,还有可能是因为皮脂的氧化,久而久之就让整个人看起来都肤色晦暗,没有好气色。

4、毛孔粗大

油脂的过量分泌还会撑大毛孔,加上附在毛孔周围的老废角质,让毛孔看起来非常粗大。  【油田妹子用这几款护肤品准没错】

(图片ID:5966125,毛孔粗大)

看到这几个肌肤问题是不是觉得受不了?如何避免这些问题呢?下面来看看冬季皮肤出油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