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靓网美容搜索
夏季超强保湿 特效美白技巧 快速祛斑方法
  美容关注:防晒 容易晒黑怎么办 夏天很容易晒黑 美白 全身美白方法 快速全身美白 妊娠纹 去妊娠纹方法 妊娠纹会消掉吗 防晒霜 油皮防晒霜 敏感肌防晒霜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出油 护肤品 护肤品品牌 国产护肤品牌 
爱靓网
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日常护肤 > 正文

正确的洗发方法详解

【字体:

  我们常说“预防胜于治疗”,其实护发也是同样的道理。在头发护理中,洗发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要是你掌握了正确的洗发方法,那么你就做好了“预防”的工作了。这样,能够为你的护理省去很多的力气。

(图片ID:7337509,正确的洗发方法)

  也许你会说,洗发谁不会啊?这一表面简单的事情其实是一门艺术性很高的技巧。洗发是在洗头的基础上,通过洗发液的泡沫,将浮在头发上的灰尘、污垢及头皮处脱落下来的头屑一起冲洗掉。在洗发时,手要轻要从发根处顺头发生长方向抓挠,洗发杆部分时,不要横向用力来回搓揉,这样回磨损发杆表面的光泽,洗发尾时更不能用螺旋手法揉搓,这种洗法会使头发尾分叉。 那么,正确的洗发方法是怎样的呢?

正确的洗发方法

  一、定期洗发

  想要拥有柔顺、光亮、秀美的头发,固定洗发时间很重要,尤其是夏天,汗液排泄旺盛,要勤洗发,如头皮上污垢,头屑积得太多,会使头发的皮脂分泌孔闭塞,新陈代谢受阻碍,同时会产生皮肤病,对头皮的健康生长产生直接的影响。

  二、选用相应的洗发剂

头发有干性、中性、油性等不同性质,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相应的洗发剂是护发、养发的基本方法,通常人们应选用PH值较底的弱碱性植物性洗发剂为宜。

  三、用温水冲洗干净

  用温水冲洗头发是个相当重要的步骤,它在全面清理头发的死细胞、头皮屑、杂质和油腻的脂肪的过程,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如不把头发的泡沫、皮屑冲洗干净,那停留头发上碱物质会对头发造成腐蚀而损伤头发,直接影响头发的光泽和头发的韧性。

爱 靓 导 读更多>>


如何晒后美白修复 夏天很容易晒黑怎 什么方法能快速全
敏感肌油皮适合什 国产护肤品牌哪个 日本什么身体乳美
固顶文章[美白方法]如何晒后美白修复推荐文章[防晒]夏天很容易晒黑怎
推荐文章[全身美白]什么方法能快速全推荐文章[妊娠纹]妊娠纹会自己消掉
推荐文章[防晒霜]敏感肌油皮适合什推荐文章[干性皮肤]干性皮肤夏天出油
推荐文章[护肤品品牌]国产护肤品牌哪个推荐文章[全身美白]日本什么身体乳美
推荐文章[去角质]去角质用什么产品推荐文章[美白面膜]美白面膜几天敷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