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肌肤修复 > 皮肤问题 > 红血丝 > 正文

眼睛有红血丝,除了疲劳还可能因为什么原因?

      ★★ 编辑:jessica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9/3/24
导读:很多人一致认为眼睛有红血丝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情,只不过是单纯的眼睛疲劳所造成的,其实还有其他原因哦~

大部分人都认为,眼睛出现红血丝的情况,往往是因为眼睛使用过度导致疲劳的现象,然而,“眼睛出现红血丝”的原因,真的只是疲劳吗?

眼睛出现红血丝,几乎都发生在每个人身上,其实人的眼睛也有很多细微的血管,不仔细看的话,是不容易被发现的哦,出现红血丝的原因,往往有以下3个方面:

眼睛过度疲劳

眼睛使用过度,会导致眼睛出现红血丝,特别是熬夜的手机控,最容易造成这样的现象,还有就是长期对着电脑、手机等具有辐射的电子屏幕,或者眼睛长时间得不到充足的休息,睡眠不足等等原因,都会出现眼睛出现红血丝的现象,这是人们最为了解的因素。

化妆品使用不当

作为一名女生,真的没有抵抗力去抵制一切化妆的产品,特别是在化妆的时候,如果不小心的话,很容易把粉末或者其它微妙的东西渗入眼睛,例如:画眼线的时候、戴假睫毛的时候,戴美瞳的时候,都是一不小心就会容易造成眼部感染,引发眼睛出现红血丝的症状!

眼部疾病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一种不卫生的习惯:就是在眼睛不舒服的时候,会用手揉搓眼睛!往往不注意,就会把手上的细菌、病毒带到眼内,就会出现人们常说的“红眼病”,千万别忽略这个小动作,其实是对眼睛造成的最大伤害,还是改掉这个坏习惯吧。

嗯,除了眼睛疲劳出现红血丝之外,还是有其它的危害因素,针对眼睛出现红血丝的状况,需要有所应对措施,下面来看看这些小方法:

湿毛巾敷眼睛

眼睛有红血丝的时候,有的人说用湿毛巾敷眼睛,这是对的,但是至于是热敷还是冷敷,你知道吗?其实是可以冷热交替敷眼睛的,这样使得眼睛内的血管收缩,缓解眼睛红血丝的症状,切忌使用冰敷,因为过低的温度使得眼部周围的组织无法一时适应,温差较大会损伤眼部组织哦!

保证眼部的清洁卫生

首先从卫生做起是很有必要的,其实大部分眼睛出现红血丝是因为受到外部细菌以及病毒的感染,所以每时每刻的注意卫生很有必要,特别是爱化妆的女生,一定要清洁干净化妆品的残留,避免出现受到感染出现红血丝的状况!

避免眼睛使用疲劳

很多人都喜欢躺着熬夜玩手机,特别是晚上,电子产品辐射比较大,长时间对着屏幕会使得眼睛休息不够导致眼睛充血,所以一定要按时休息,对着电脑久了就看看远处绿色的植物,只要让眼睛休息充足,可以减轻眼部红血丝的情况,以达到缓解眼睛疲劳的目的!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介绍在这里了,谢谢你的阅读与对爱靓网jessica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