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肌肤修复 > 皮肤问题 > 过敏瘙痒 > 正文

冬季皮肤瘙痒怎么办 内调外用远离皮肤瘙痒

      ★★★ 编辑:小精灵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6/10/13
导读:冬季来了,是不是觉得皮肤也变得紧绷、变干甚至还瘙痒?冬季皮肤瘙痒怎么办?赶紧来看看对策。

冬季皮肤瘙痒非常难受,越抓越痒,越痒越抓,该怎么办好呢?下面就来学习下解决方法。

冬季皮肤为什么变得瘙痒?

冬季天气寒冷,皮肤的血流量减少,汗液、皮脂的分泌也随之减少,而它的直接表现就是皮肤干燥,而干燥很容易导致皮肤的瘙痒。

此外,频繁洗澡也会让皮肤越来越干,也越容易出现瘙痒。

冬季皮肤瘙痒怎么办?

1、首先洗澡水温要适宜

水温应在40—50摄氏度,比体温略高,不感觉烫,水太烫会加重瘙痒的哦。

2、洗澡时间不宜长

一般情况下冬天不必每天洗澡,一周不要超过两到三次,并且尽量不用或者少用肥皂和洗浴液,以免造成皮脂丢失。

3、浴后使用身体乳

洗完澡后可擦一些润肤油、保湿霜等保护皮肤,如硅霜、凡士林,浴后一定要在皮肤没干透的情况下搽乳液,全身都要抹,小腿、腰、臀和前臂皮脂腺最少,最容易发生瘙痒,要多抹或反复抹。   》》》冬季补水保湿方法不看你就亏!

(图片ID:10834907,皮肤瘙痒)

$关键字展示:身体乳$

4、注意衣着

冬天还应多穿宽松舒适的纯棉衣裤,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5、注意饮食

晚上尽量不喝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饮品,以免神经兴奋、加重瘙痒,多喝白开水,保持体内水分,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防止皮肤因缺失维生素而皲裂。

6、避免搔抓

由于瘙痒严重时经常会不自觉地剧烈搔抓,这样会导致越挠越痒,要尽量避免搔抓,记得别再挠!挠!挠啦!

7、使用维生素A软膏

皮肤干燥就会引发瘙痒,维生素A软膏可以治疗瘙痒,晚上擦,也可以使用富含保湿因子、尿囊素等成份的乳液。

$关键字展示:乳液$

冬季如何避免皮肤瘙痒?

1、加强运动

运动可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人体对冷环境的适应性。

2、注意室内环境

居室温度不要太高,18—24℃为宜,室内湿度最好保持在40%以上。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晚上是皮肤最好的休息时间,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规律的生活。

知道冬季皮肤为什么变得瘙痒就能够从容应对了,内调外用相结合才能远离皮肤瘙痒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