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肌肤修复 > 祛斑 > 汗斑 > 花斑癣 > 正文

花斑癣如何治疗 治疗花斑癣方法

      ★★★ 编辑:小精灵 | 来源:www.2liang.cn | 时间:2015/3/6
导读:花斑癣是一种慢性、非炎性的皮肤浅部真菌病,夏季皮肤多汗潮湿容易得病,看看该如何治疗。

花斑癣好发于多汗部位,如胸部、腹部、上臂、背部和颈部,下面来看下如何治疗恢复健康肌肤。

花斑癣发病原因

花斑癣俗称汗斑,由花斑癣菌引起,通过接触带菌者或他们的衣服、被褥、席子而传染,夏季皮肤多汗潮湿容易得病,花斑癣多见于成年人,好发于胸、背、颈和上臂等处,开始时,为黄豆大小的圆形斑,呈灰白色、褐色或淡黄色,上面附着细小糠皮样鳞屑,以后皮损越来越多,有时可融合成片,无自觉症状或有微痒。

花斑癣如何治疗

1、主要采用些激素类软膏外用治疗,或用溶液冲洗。

用密陀僧散直接外扑,也可用醋调搽或用生姜切片蘸之外擦,用10%土槿皮酊、5%-10%冰醋酸溶液或食用白醋及其他低浓度的癣药水外搽,先搽以20%-40%硫代硫酸钠溶液,待干后再搽4%盐酸溶液。

以上方法每日用药2-3次,连续用药4-6周,治疗期间内衣裤和被单等床上用品应该经常煮沸消毒。

2、中医药浴

常用的有艾叶浴、薄荷浴、菊花浴、青蒿浴、食醋浴、盐水浴等,方法非常简单,就是用上述中药熬水洗澡,每周一次即可。

局部治疗

1、15%-20%冰醋酸溶液或3%-6%复方水杨酸液,涂病损处,1d1次,连续用药7-10d,治愈后每隔1-2周再涂1次,以防复发。

2、1%益康唑霜,每日2次,5d为1疗程。

3、50%丙二醇溶液,外用,每天2次,连续治疗2周。

(图片ID:48853202,汗斑)

汗斑散

密陀僧30克、乌贼骨30克、硫磺15克、川花椒15克,共研细末备用。

功效:解毒杀虫

主治:花斑癣

用法:用生姜切片沾药粉外擦患处至淡红色,早晚各一次。

花斑癣预防方法

1、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澡,勤换洗内衣裤。

2、合理营养,增强抵抗力。

花斑癣会传染,患者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及日常护理,以上这些方法希望可以给大家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