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肌肤修复 > 祛斑 > 汗斑 > 花斑癣 > 正文

什么是花斑癣 花斑癣症状及治疗

      ★★★ 编辑:小精灵 | 来源:www.2liang.cn | 时间:2016/1/26
导读:什么是花斑癣,花斑癣俗称汗斑,是由马拉色菌感染表皮角质层引起的一种浅表真菌病,一起来相信了解它的症状表现。

花斑癣有轻度的炎症,通常无自觉症状,下面就来看看什么是花斑癣。

什么是花斑癣

花斑癣由一种嗜脂性酵母——马拉色菌引起的常见的轻微的常反复发作的角质层感染的浅表真菌病,好发于15-35岁的青中年人,主要表现为细碎脱屑的斑片伴色素沉着和色素脱失。

花斑癣病因

花斑癣常见于相对湿度较高的热带和温带地区,青年人,特别是男青年,由于活动多而出汗多,更容易发生花斑癣,花斑癣还多见于应用皮质类固醇激素的人,此外,身体虚弱、营养不良、糖尿病以及妊娠都可诱发本病。

花斑癣表现

起初为围绕毛孔的圆形点状斑疹,以后逐渐增大,边缘清楚,邻近部位可相互融合成不规则大片形,而周围又有新的斑疹出现,表面附有少量极易剥离的糠秕样鳞屑,灰色、褐色至黄棕色不等,状如花斑。

花斑癣治疗

(图片ID:47564203,什么是花斑癣)

全身治疗

病情严重且久治不愈者,可考虑全身用药,如酮康200-400mg/d,早饭后服,用2-6周。

局部治疗

1、15%-20%冰醋酸溶液或3%-6%复方水杨酸液,涂病损处,1d1次,连续用药7-10d,治愈后每隔1-2周再涂1次,以防复发。

2、1%益康唑霜,每日2次,5d为1疗程。

3、50%丙二醇溶液,外用,每天2次,连续治疗2周。

4、40%硫代硫酸钠涂擦病损处,1-2分钟后再涂4%酸液,两者起化学反应,产生新生态的硫,以达到杀灭真菌的作用。

5、一支黄花500g加水2500ml,浓煎成250ml,加入雄黄及硼砂各9g,擦患处。

6、复方酮康唑霜外用。

7、1%Terbinafine霜外用,治愈率达70%-80%,2.5%硫化硒洗剂(商口名希尔生)外用皮疹处。

花斑癣不但影响美观,对身体和生活也造成影响,平时一定要注意自身清洁卫生,预防花斑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