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减肥美体 > 瘦身减肥 > 减肥食谱 > 吃什么减肥 > 正文

吃米饭和馒头哪个减肥?米饭可以和馒头一起吃!

      ★★ 编辑:Audrey | 来源:www.2liang.cn | 时间:2018/12/24
导读:都说“肥从口入”,肥胖的主要原因和饮食有很大关系。想要减肥的朋友们,一定要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哦!

在这里建议想要减肥的朋友们,不要盲目轻信那些减肥食谱,不仅无法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并且还不利于身体健康。有人说把米饭和馒头当作主食能减肥,这个说法是正确的。那么,米饭和馒头哪个更减肥呢?我们一起看看~

减肥是女性春夏秋冬都会讨论的话题,减肥永远是女人一生无法放弃的事业。对于需要减肥的人来说,一般会选择运动减肥或吃药减肥,节食减肥等。在女性减肥期间,总是会选择一些热量低的食物,避免发胖。

有些女性则会选择主食吃适量的米饭和馒头来控制过多的食物摄取,避免摄取过多的脂肪。那么,吃米饭和馒头哪个更能减肥呢?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米饭和馒头的营养值能量,以及物质方面:

米饭和馒头的主要原料都是大米和小麦,并且,大米和小麦中都有植酸物质,植酸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和吸收。并且,大米在烹制的过程中植酸不容易被破坏,所以我们在吃大米时,更有利于人体对锌的吸收。

而馒头在制作过程中会经过发酵,其中会损失一部分的植酸,所以,相对来说米饭要比馒头更容易吸收消化。相信大家都知道,平常我们生病时,大夫总会让我们多喝一些小米粥,就是这个道理了。

馒头中有着丰富的维生素E和B1,而在米饭中,这两种物质几乎为零。并且,米饭和馒头的蛋白质含量也不同,研究表明,馒头中的蛋白质是米饭的三倍。馒头中的钙含量,要比米饭的钙含量要高许多哦!馒头中的膳食纤维,也比米饭要更加丰富,所以,从营养角度来说,馒头要比大米更有营养。

我们在减肥过程中,非常注重食物中的含量,以及热量的高低。据研究表明,米饭的热量要比馒头的低一些。相当于同等质量的米饭和馒头,馒头中的能量是米饭的两倍之多哦!所以,对于吃米饭和馒头哪个减肥,相信大家心里也有答案啦!

想减肥,米饭馒头可以搭着吃:

想要减肥的朋友们,可以用米饭和馒头搭配在一起吃。因为米饭的热量比馒头低,单吃米饭或许营养不是那么充足。而用米饭和馒头配在一起吃,馒头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哦~在吃米饭和馒头减肥的同时,还可以选择多吃粗粮来改善一下饮食,这样更有利于减肥哦!

这些主食热量低不容易发胖:

玉米:玉米的热量只有七十卡路里,是一种适合做减肥主食的食物。不过,玉米的脂肪含量还是挺高的。但因为能刺激肠胃蠕动,所以更有利于排毒减肥

燕麦:燕麦是一种高营养,高能又低糖的食物。燕麦是一种健康食品,合理吃是不容易导致发胖的,还能有效降低体内的胆固醇。

薏米:薏米是一种非常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并且卡路里也不高营养值还非常的高,也是适合作为减肥主食的一种食物哦!

通心粉:通心粉俗称意大利面,卡路里和薏米差不多,是一种好吃又健康且不易发胖的食物。

结语:想要减肥的朋友们,不妨把以上几种食物作为主食轮流来吃哦~不仅能补充体内所需营养,还能减肥以及丰富自己的减肥食谱。

好了以上介绍的关于吃米饭和馒头哪个减肥等内容就到这里了,非常谢谢大家的阅读!

(本文由Audre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cn/jian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