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护发护甲 > 头发问题 > 正文

头发软化后怎么护理?这六个方法非常有效~

      ★★ 编辑:Audrey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9/6/10
导读:软化后的头发,因为药水的原因会变得非常敏感。那么,软化后的头发该如何护理呢?

有些人的头发太硬或者过于粗糙,所以都会选择进行头发的软化来缓解。但是软化后的头发都会变得非常敏感很需要护理,那么头发软化后怎么护理最好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头发软化后怎么护理好?

一 正确使用护发素

软化后的头发比较敏感,平常在洗头时最好使用护发素来护理哦。不过,也要注意一下护发素的涂抹手法,最好是从发尾往上涂抹,让护发素彻底渗透,这样才能让秀发达到更好的护理效果。头发经过软化的朋友,可增加使用护发素的次数。

二 加强头皮的护理

既然头发经过了软化,那么头皮和头发方面也会变得非常敏感了。一般人的头发都有很多,但每根头发的寿命却是不同的,头发一般是每个月生长大约一厘米。正常人一天一般会掉五十到一百根头发,而头发做过软化的朋友们,千万别忽略了头皮方面的护理哦!

三 可适当使用发膜营养剂

软化过的头发,必须要定期进行护理,否则你的头发会越来越没有光泽,发质也会越来越差。头发进行软化后的保养还是很必要的,建议可适当使用发膜营养剂,每周可使用两三次。洗完头发后直接涂抹在头发上就可以了,使用起来非常简单方便,比去理发店护理要划算很多,并且效果也差不多呢~

四 定期使用橄榄油热敷

橄榄油是一种非常好的东西,对于头发来说也有着极大的好处哦。头发软化后也可以使用橄榄油热敷来护理,这是一个很好的护理头发的方法。能针对头皮和发梢,减少头发开叉的现象,还能保护你的发质不受损,保持头发的湿度让头发更加健康看起来更富有光泽。

五 饮食也要注意

想要护理好你那软化过的头发,那么在饮食方面也不可忽视。在饮食方面最好多补充蛋白质,如果缺乏蛋白质,头发会容易出现干燥或稀疏的情况。维他命A太少也会造成脱发哦!平常多吃鱼类,蛋黄,豆类以及肝脏等食物,能有效防止脱发。香蕉中富含钾物质,能增加头发的湿度以及弹性。牛奶以及酸奶中富含维生素A和B,有利于钾物质更好吸收。

麦芽油和蜂蜜能保湿滋润,也可以多吃哦。如果不嫌麻烦的朋友们,最好可以自己自制水果发膜,能为头发保持水分和增加弹性,效果要比护发产品好上很多倍呢!

六 期间少扎发

扎头发也是会伤害发质的,在头发健康的情况下扎头发都很容易导致掉发,尤其是在扎太紧的情况下。所以,头发软化后最好别扎头发,至少也要过一个月后才能扎发。如果你因为洗澡或洗脸不得不扎发,那么也不能扎太紧,用夹子随意夹起来即可。

结语:头发软化后可以按照以上这几个方法来进行护理哦!好了今天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能为你带来帮助,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和关注!

(本文由Audre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bao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