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日常护肤 > 护肤品 > 面霜 > 正文

面霜和乳液的区别 面霜和乳液的使用方法

      ★★★ 编辑:小精灵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6/10/19
导读:面霜和乳液都是日常使用的护肤品,但是很多美眉分不清两者的祛区别,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下。

面霜和乳液都有保湿补水的作用,那两者究竟有什么区别呢?一起来了解。

面霜和乳液区别一:质地

乳液:液体状,质地较薄较轻盈,水份大于油份,同一个品牌的乳液比面霜更清爽些。

面霜:膏状,质地较丰厚,油份大于水份,滋润效果比较显著。

面霜和乳液区别二:适用皮肤

总体来说面霜和乳液都会按不同肤质分为滋润型和清爽型,一般情况偏油性皮肤的人要选择质地清爽的乳液,而干性皮肤应选择滋润型乳液或面霜,面霜主要适用于干燥皮肤,因为霜类一般比较滋润,而乳液则主要适用于混合或油皮肤。

面霜和乳液区别三:选用季节

面霜滋润效果非常显著,油份大于水份,适合冬季和干燥季节使用,乳液通常比较轻盈,质地比较清爽,水份大于油份,适合夏季使用。

(图片ID:43381128,面霜和乳液的区别)

面霜和乳液区别四:日夜使用不同

乳液一般吸收会比面霜更快一点,但是没有面霜的滋润性强,一般情况下,乳液适合日间使用,面霜质地一般比较丰厚,适合晚间使用。

面霜和乳液使用建议

1、偏干的人,或者脸部U区在干燥季节建议使用面霜,补水效果会比较好,也比较持久,夏天就可以选择较为清薄的乳液,清爽补水,无负担。

2、油性的肌肤容易有痘痘烦恼,所以不易选择厚重的面霜,在干燥的冬、春季用一些保湿效果好的乳液,夏天则需要选择带有控油性质的乳液。

乳液使用tips

乳液涂抹的顺序有先有后,先涂眼周(没用眼霜的话),之后是两颊、嘴角两侧、上下颚等,然后再涂全脸。

$猜你喜欢:19675952736$

面霜使用tips

用化妆水调理肌肤后,分别在面部的5个部位,双颊、额头、鼻子上方、下颚,点上面霜,然后轻轻地一点点涂抹开来,在干燥较严重的部位,可先涂上一层乳液,然后再叠加面霜,效果更好。

$猜你喜欢:40555495297$

看完了以上的介绍,姐妹们知道面霜和乳液的区别了吧,记得不要搞混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