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日常护肤 > 正文

脸部T区指的是哪里? 应该如何护理?

      ★★ 编辑:April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9/4/5
导读:T区是日常护肤的重要区域,也是很容易出现肌肤问题的区域。那么,你真的懂得T区护理吗?T区又是指哪里呢?

T区可以说是我们面部最脆弱的地方,不仅容易长痘痘,还容易堵塞毛孔,产生黑头等。因此T区的护理十分重要,那么我们该如何处理T区呢?T区又指的是哪里呢?

一.T区指的是哪里?

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一个名词——T区。但是,相信有很人不知道所谓的T区指的是哪里。T区一般来说指的是我们脸部的脸颊两侧,以及下巴、额头这几个部分。因为这几个部分容易出油,是毛孔粗大的重灾区,呈T字型,因此被称为T区。因为T区是脸部肌肤最脆弱的部分,也是最需要护理的部分。因此,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这个部分的护理。否则的话,毛孔粗大和黑头就很容易找上你。

二.T去如何护理

T区护理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补水方法、控油方法、去黑头方法、清洁方法以及去角质方法。

1.补水方法

T区的补水方法,首先,可以用蒸面机来蒸面,一周使用一到两次,每次大约五分钟。蒸面机可以使我们的毛孔打开,隐藏在毛孔里面的污垢如黑头、油脂等就会向外流出。但是一定要注意,使用完蒸面机之后,一定在要用冷水来洗脸,从而达到收缩毛孔的作用。你也可以选择购买既可以热喷,也可以冷喷的蒸面机。先用热喷打开肌肤毛孔,敷个面膜,敷完之后再冷喷收缩毛孔。蒸面机和面膜是最佳拍档哟~

2.控油方法

T区控油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就是在用完清洁面膜或者去完角质之后,用化妆棉沾取控油的爽肤水或者精华(一定要足量,不能省),然后再把化妆棉放在容易出油的T区敷五到十分钟。这样做可以防止毛孔粗大大,防止T区出油。但是,任何的护肤手段都是要坚持才有成效的。如果你只是隔三差五地弄一下,是没作用的。

3.去黑头方法

T区不仅容易导致毛孔粗大,而且还很容易长黑头,因此在T区护理中,去黑头也是一个重要的步骤。想要去黑头,首先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此外,还要使用一些去黑头的产品来去除黑头,这其中主要包括去黑头的泥膜或者撕拉面膜等等。需要注意的是在去黑头之前先要使用黑头导出液,或者用蒸面机的热喷功能打开毛孔。去除完黑头之后还要使用收缩毛孔爽肤水或者精华来加强后续的修复工作。否则不仅没有去到黑头,还会使毛孔越来越大。

4.清洁方法

T区的清洁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护理步骤。它的主要操作方法是每天清洁T区一到两次,其中油性肌肤以及混合性肌肤建议使用啫喱状的清洁产品来清洁肌肤。清洁肌肤的时候主要采取打圈圈的方式清洁,而不是随便乱洗一通。除此之外,每周要用一到两次的清洁面膜来清洁T区。一般情况下,油性肌肤和混合性肌肤的女生一周使用两次清洁面膜,而敏感性肌肤或者干性肌肤的女生,一周使用一次就已经够了。

5.去角质方法

去角质的方法其实非常的简单。首先我们记得要定期清理角质。一般是每个月去一到两次角质就已经够了。我们还要使用专业的去角质的护肤品,一般是磨砂膏这样的护肤品是可以去角质的。使用这些护肤品,去角质的时候也是要采取打圈圈的手法来去角质,这样可还可以把脸部的死皮和角质给磨出来。去完角质之后记得要涂上修复的保养品来舒缓肌肤。

好啦,今天的内容介绍就在这里了,谢谢你的阅读与对爱靓网April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