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日常护肤 > 正文

在季节交替的时候,肌肤该如何避免敏感呢?

      ★★ 编辑:Dora223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9/3/1
导读:最近这一段时间,气候非常不稳定,空气时干时湿,很多女孩子的皮肤都出现了问题,本来是比较好的中性皮肤,结果一下子变成了敏感皮,不光不敢化妆,连护肤品都不知道该怎么用了。

不同的人脸上的状况不一样,出现问题的原因也不一样,但从根源上来说,还是跟身体的状态有关,只有从根本上好好调理自己,才能让皮肤维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在这个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呢?

一.季节交替时肌肤容易出现的状况

1.干性皮肤的人在这个时候脸上经常容易起皮,还非常干涩,还出现了很多的红血丝,无论用什么样的粉底液也拯救不了。

2.油皮的妹子们在这个时候脸上就开始大规模的爆痘了,脸上红肿一片。

小贴士:如果有以下三种症状,不要犹豫,可以当皮肤过敏处理了。

3、皮肤出现过敏的时候,皮肤表皮层都是比较薄的,所以,此时是可以轻易看到皮肤表皮下的毛细血管,也就是红血丝

4,、此时的皮肤如果出现过白的症状,不要太高兴,很有可能是过敏了。

5、会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皮肤异常干燥,尤其是同时还伴有刺痛、瘙痒的感觉,而且时刻泛红。

二.如何应对这种状况

1.首先要对自己的肤质有一定的了解,确定自己的皮肤情况,如果皮肤状态只是在这个时候发生了轻微的波动的话,就可以自己护理一下,如果皮肤状态非常差,并且出现了过敏,就要及时去医院找专业的医生治疗。

2.加强补水,调节皮肤的水油平衡。如果皮肤爆皮或者大面积爆痘的话,其实是说明皮肤的水油平衡被破坏了,可以加强补水,搭配比较柔和的精华进行调理。

3.少敷纸质面膜。面膜的功效其实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碳,如果这段时间你的皮肤非常不错,那你可以使用面膜,如果皮肤出现了问题,那还是不要用了,防止问题恶化。

4.注意清洁皮肤。现在这个季节粉尘非常多,很多女孩子就是因为这个原因皮肤状态变差,晚上的时候要好好把脸洗干净,不要偷懒,对于敏感肌的妹子来说,千万不要过度清洁,用温和的洗面奶洗脸,不要再使用清洁面膜了。

5.开始使用洗脸巾,最近天气比较潮湿,毛巾不太干净,对皮肤不好,有些女孩子会用卫生纸擦脸,但卫生纸比较柔软,容易烂,可以选择专用的洗脸巾,会更加干净。

6.如果皮肤出现了问题,一定要少吃辛辣,高糖和油炸的食物,也不要化妆了,除此之外,还要保持一个比较好的心跳,从内部调理自己。

皮肤出现敏感问题并不可怕,大家都要掌握正确的应对方法,这样就不用害怕换季了,好啦,今天的内容介绍就到这里了,谢谢你的阅读与对爱靓网Dora223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