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日常护肤 > 正文

冬季适合喝什么花茶 冬季护肤要喝的花茶

      ★★★ 编辑:Elina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6/10/12
导读:天气冷了,来杯暖暖的花茶,既暖胃又美容养颜,冬季适合喝什么花茶呢?

花茶花茶是大家都知道的,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都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的,最主要的就是养生的问题,因此对于和健康有关的问题人们都特别的重视,在冬季手脚冰凉,皮肤干燥是比较常见的,下面看看冬季适合喝什么花茶,能美容养颜。

花茶的功效

性微凉、味甘、入肺、肾、经,有平肝、润肺养颜之功效。

1、保护人体心、肝、脾、肺、肾五脏,可以针对五脏进行食补养护。

2、常喝花草茶对于慢性肝炎和肠道疾病有着防治功效。

3、具有平肝降压、对高血压,身体浮肿有效果。

4、具有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加心肌供血、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

同时鲜花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氨基酸、糖类等,鲜花的芳香油具有镇静、调节神经系统的功效。

花茶护肤原理

茶叶中的绿原酸,可保护皮肤,使皮肤变得细腻、白润、有光泽。

茶叶中的茶多酚、脂多糖、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能通过综合作用捕捉放射性物质,可以减少辐射对皮肤的伤害。茶叶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常喝茶可使皮肤白皙、有光泽。

(图片ID:43761679,花茶)

冬季适合喝什么花茶

1、康乃馨枸杞茶

美白皮肤,祛斑除皱,保湿,提高抵抗力是美容养颜的名贵花草保健茶,也是女性冬季常饮用的一款美肤茶。

2、茉莉红茶

红茶暖胃,而茉莉具有安定精神的效果,可以让人情绪镇定、舒缓紧张、心情清新、舒畅。此款保健茶非常适合女性在更年期及经期前后容易心情抑郁,性情烦燥适宜饮用,同时秋冬季女性饮用,既补水润肤又防干燥和安神。

3、薰衣草柠檬茶

薰衣草是很多女性都喜欢的一种花草,除了味道好之外对于人体的好处也有很多,不仅能够滋补身体、舒缓压力,同时还具有消除疲劳以及振奋精神。

柠檬则能够很好的促进体内血液循环,令人精神变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道花茶并不适合孕妇服用。

4、菊花人参茶

人参中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皂苷,这些物质对于人体的神经系统具有很好的协调能力,经常服用还能够很好的提高身体抵抗力,有效的去除疲惫。菊花则是味道芬芳,服用之后具有明目功效。

5、粉红玫瑰茶

可于多种花草茶配合中饮用,有补血气,美颜护肤作用。一杯玫瑰花茶含有大量的维他命,尤其是维他命C,比柑橘还要多,所以能美容养颜,抗氧化。

6、玫瑰普洱茶

玫瑰花的功效与作用极多,与普洱茶一起冲泡饮用,不仅芳香怡人,还能疏解胸闷、气烦的症状,对于缓解紧张、抑郁的情绪均有不错的效果。此外,冬天养生喝普洱茶还有暖胃的作用。

冬季肌肤保养方法

冬季肌肤保养方法

喝花茶的用途很多的,尤其适合在冬季饮用,养生养颜,对于花茶大家可以更加深入的去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