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肌肤修复 > 皮肤问题 > 过敏瘙痒 > 正文

腿部皮肤瘙痒的原因 按摩腿部4穴位有效止痒

      ★★★ 编辑:小精灵 | 来源:www.2liang.cn | 时间:2016/2/9
导读:秋冬季节皮肤瘙痒是很常见的现象,皮肤瘙痒让人难受,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吗?来了解下腿部皮肤瘙痒的原因。

进入冬季很多人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奇痒无比,尤其是腿部,下面就来揭开腿部皮肤瘙痒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腿部皮肤瘙痒的原因

一、皮肤干燥

干燥,本身就会引起搔痒不适,由于冬天天气严冷,更常见所谓干燥引起的冬季痒。

这种因干裂引起的搔痒,应避免使用太热的水洗澡,并酌以使用保湿乳液,才能改善症状。

二、多源于肺燥和身体排毒不佳

肺燥能引起皮肤皲裂、瘙痒,肺燥最容易在秋天形成,要少吃辛辣食物,多吃银耳、杏仁、木耳、蘑菇、冬瓜、梨、百合、萝卜等具有养肺作用的食物,能在冬天有效避免皮肤瘙痒。

三、疾病

皮肤瘙痒还是多种疾病的症状之一,糖尿病、肝肾功能减退、胆结石等胆道疾病、神经官能症、干燥综合征、高血脂、肥胖症等都可能引发皮肤瘙痒。

四、缺钙

皮肤瘙痒在老年人中最常见,缺钙是引发皮肤瘙痒的常见原因,所以,科学补钙,喝豆浆、牛奶,多晒太阳十分必要,也要充足睡眠,此外,老人皮脂分泌减少也是引起皮肤瘙痒的原因之一,常擦润肤油可有效缓解。

五、过敏体质

一到冬季遇到冷风就会皮肤瘙痒,进入温暖的环境就改善,属于过敏体质,需加强自身免疫力的提高,补充一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如西红柿、土豆、葡萄籽、苹果、胡萝卜、坚果类。

解决腿部干燥起皮的妙方

解决腿部干燥起皮的妙方

如何缓解腿部皮肤瘙痒?

在冬季除了多喝水外,还要多喝粥、豆浆,多吃萝卜、莲藕、蜂蜜等润肺生津、养阴清燥的食物。

要尽量少吃或不吃辣椒、葱、姜、蒜、胡椒等燥热之品,少吃油炸、肥腻食物,以防加重燥痒症状。

按摩腿部4穴位止痒

脾经——血海穴

血海穴是足少阴脾经上的穴位,位于大腿内侧,髌骨内上缘上两寸,具有调节血液循环、祛风的作用。

脾经——三阴交

三阴交是足少阴脾经上的穴位,肾、肝、脾都必须经过这里才能行走,位于内踝尖上约四指宽的位置,具有活血通络的作用。

肾经——太溪穴

太溪穴是肾经上的穴位,位于足内侧,内踝后方与脚跟骨筋腱之间的凹陷处,具有补水的作用。

肝经——行间穴

行间穴是肝经上的穴位,位于足背侧,第一、二趾间,趾蹼缘的后方赤白肉际处,具有平肝祛风、止痒的作用。

腿部皮肤瘙痒,不妨每次按揉以上的穴位3-5分钟,每天3-5次,配合日常饮食护理,皮肤再也不怕痒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