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肌肤修复 > 祛斑 > 色斑 > 正文

女性色斑形成的原因

         编辑:liuyon | 来源:www.mrzhg.cn | 时间:2010/8/2
导读:色斑是每个女人的噩梦。如果浪漫婚期上也笼罩着这片阴云,就大煞风景了。究竟女性色斑是如何形成的呢?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吧!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人都希望有一副姣好的容颜,都想保持青春,对女性而言更为如此。但有句话叫天不遂人愿,很多美丽杀手偏偏爱找女人的麻烦,却极少光临男性,如色斑

        如果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身边的人长有色斑的基本上全是女性。为什么呢?莫不是上帝开得玩笑。

                       

(图片ID:47220814,女性色斑)

  解开这个谜题,需从色斑的形成原因入手。色斑分为很多种,形成的原因也就不一样,如妊娠斑只有怀孕的女性才会长,当然也就不会光临男性了。雀斑与日晒和内分泌失调,先天遗传等有关,至于黄褐斑就和慢性营养不良,肝脏疾病等有关。

  仔细查看,你会发现以上几种斑都与内分泌或多或少有些关联,女性由于其特殊的生理结构,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那这么看来长斑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所以,女性要避免脸上长斑,首先要调节好内分泌,才能防止脸上出现色斑

  还有一个特点,几乎长斑的女性都是干性皮肤,长斑也是干性皮肤的一大特点。如果你是干性皮肤,一定要好好保养,不要让皮肤缺水,避免日光暴晒,尽量远离色斑

        治疗色斑有一个常见的误区就是使用激素类药物或含激素的化妆品。市面上含有皮质类固醇激素的外用药品种繁多,又属于非处方药,人们可以随时购买,误用、滥用现象也比较严重。激素是有非特异性抗炎作用,早期可抑制黑色素分泌,初期涂抹时可有一定的效果,但久之会产生药物依赖性,尤其是对女性,会有出现皮炎、皮肤萎缩、体表长毛等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