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儿童教育 > 少儿教育 > 正文

如何培养优质睡眠?从孩子睡眠习惯教育开始~

      ★★ 编辑:葳葳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8/2/23
导读:孩子有了优质的睡眠时间,身体健健康康的,精力充沛的迎接每一天的来临,那么如何培养优质的睡眠呢?首先要从孩子的睡眠习惯教育开始。

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是对他的身体健康和生长发育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的,在生活中很多孩子都是晚上不肯睡觉,早上起不来的情况,那么如何培养优质的睡眠,从孩子的睡眠习惯教育开始吧,让宝宝有好睡眠,有好身材,棒棒哒~~

如何培养优质睡眠?

1.首先宝宝需要一个安静的睡眠环境,这样才能睡得饱,睡得香,如果是婴儿时期的宝宝,需要喂奶换尿布的,动作要轻点,尽量别吵醒宝宝,让宝宝有个好睡眠。

2.每天睡眠都要养成规律的睡眠时间,不能让孩子夜睡,白天也不能让孩子睡太多,会导致晚上不想睡觉的弊端。

3.对于比较小的孩子,在晚上哭闹的时候,要观察几分钟再看看,如果无法自己继续入睡就需要给予安慰了,对于大点的孩子,在晚上哭闹的时候,要考虑到孩子哪里不舒服,及时处理,严重的话要及时就医。

(图片ID:50556434  如何培养优质睡眠)

4.要孩子培养优质睡眠,就要给予孩子单独的卧室,孩子会看到有伴一起玩而不肯睡觉的,注意在学龄前需要睡10-12小时左右。

5.床上用品需要考虑到孩子的年龄和身体,不选择软床,对孩子的脊椎发育不好。

6.如果是小婴儿可以放入摇篮睡觉,不建议家长抱着或摇着,需要自己养成睡觉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