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服装服饰 > 时尚配饰 > 女袜 > 正文

冬天穿袜子睡觉好吗

      ★★ 编辑:Audrey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8/11/6
导读:寒冷的天气,不仅仅只是我们的身体需要保暖,我们的脚部手部也需要保暖哦。冬天我们每个人都会穿袜子,穿上以后感觉完全不想脱下来哦!

冬天穿袜子能为脚部带来保暖的作用,因此,有些朋友会直接连睡觉的时候也穿着袜子,那么,冬天睡觉穿袜子真的好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的答案吧~

每到冬天,我们的脚部都会变得冰冷起来,尤其是晚上睡觉,虽然被窝里是很暖和且身体也很暖和。但是,相信许多朋友都有试过,早晨醒来是脚是冰冰的。其实,这是气血虚的表现,一般女性朋友这样的情况比较常见。

因为这样,所以,许多朋友都会想到冬天晚上睡觉时穿着袜子,不过,有说法称穿袜子睡觉是不好的。那么,事实上是怎样的呢?我们来了解看看!

冬天穿袜子睡觉好吗

而关于冬天穿袜子睡觉好不好这个问题,争议也是很大的。有人认为冬天穿袜子睡觉好,有人认为不好。因为白天已经穿了一天的袜子,晚上再穿的话脚部会得不到透气容易滋生细菌。也有人认为冬天穿袜子睡觉更有利于睡眠,增加血液流动哦。

虽然每个人的意见不同,不过,真相就是:冬天穿袜子睡觉是不好的!正如上面所介绍的,我们天冷的时候白天已经穿了一天的袜子,如果外出的话还穿靴子,这样一来脚部是会有压迫感的,得不到呼吸。如果到了晚上睡觉依然穿着袜子的话,那么足部就是一整天都没透气了。

如果长期这样的话,对脚部健康并不太好哦~并且,如果是穿袜子睡觉感觉到脚部要出汗的朋友们,最好把袜子脱掉哦。因为脚部的汗水不容易排除,很容易滋生细菌,长期这样很容易导致足藓。

冬天不穿袜子睡觉,但脚冰怎么办?

还有一点要、告诉大家的是,穿袜子过多容易造成脚气病哦~那么,冬天我们不能穿袜子睡觉,但是脚冰怎么办呢?建议大家每晚睡前用温水洗一下脚,保持好脚部的温度后,直接钻进被窝里,这样一来就能让脚部保暖,第二天醒来也不会感觉脚冰啦!

温水洗脚的好处:最好睡前用温水洗脚,擦干脚部的水分后直接进被窝哦。温水洗脚能调整气血,消除疲劳以及舒筋活血。对于失眠,关节酸痛,神经衰弱,腰痛或胃痛等全身疾病都有着治疗和预防作用。

小tips:不过,用温水洗脚,水温也要注意哦。建议用40——45度之间的热水洗脚,用手摸感觉微烫即可。并且,泡脚时间别太长,一般以15——20分钟为宜。洗脚后擦干水分,可以适当为脚部按摩三到五分钟,更有舒缓作用。

冬天脚冰可以多吃这些食物:羊肉,狗肉,乌鸡,牛肉,核桃,桂圆,韭菜等食物,属于温热性食物,能为你增加气血哦。冬天天气本来就寒冷,要注意少吃绿茶,白萝卜以及冷饮,瓜果等这样的寒性食物。

也可以多食用人参,当归,生姜,党参,白术,茯苓,肉桂,桂枝,黄芪等养生暖胃药材来熬汤。

山药红枣粥的做法

功效:补气血补心,暖胃养心,健脾胃,改善血液循环。

准备材料:红枣,淮山药,冰糖,珍珠米。

做法:首先把淮山药洗干净切小段后,拿出一个锅加入珍珠米加入适量水煮沸后,再放入切好的淮山药,红枣以及冰糖。等到锅里的食物煮熟后,再用小火炖煮上四十分钟后,即可出锅食用。

各位朋友们冬天最好少穿袜子睡觉哦,可以多泡脚,多吃温热性食物,把气血补好,就不那么容易脚冰凉啦!

(本文由Audre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fu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