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日常护肤 > 补水保湿 > 爽肤水 > 正文

护肤水为什么要拍三遍?柔肤水和爽肤水的区别

      ★★ 编辑:Tiramisu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20/6/30
导读:在护肤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用到护肤水。

大家知道护肤水的正确用法是怎样的吗?就是上脸之后要用手轻拍三遍,到底为什么要拍三遍呢?

一.护肤水为什么要拍三遍?

肌肤的护理上,我们首先用到的就是护肤水,平时在一些社交网站上看到一些护肤达人跟我们分享护肤知识的时候,他们经常都会要求我们护肤水上脸之后要用手轻拍三遍,那到底为什么要轻拍三遍呢?

理由很简单,拍三遍能让肌肤更好的吸收到营养成分,达到改善肌肤干燥的环境,而且轻拍三遍在一定的程度上还能让护肤水达到肌肤的底层,深层滋养肌肤,需要注意的是,在拍第一遍之后需要等护肤水充分被肌肤吸收之后再拍第二下,第三下,这样的手法更加能保证肌肤喝饱水,才能确保护肤水完全被肌肤所吸收。

二.柔肤水和爽肤水的区别

01.质地区别

柔肤水的质地粘稠一些,一般在使用过后肌肤都会更加滋润,能够给到肌肤更好的细致呵护;爽肤水的质地偏向于液体状态,流动性相对柔肤水更加强,在使用过后,肌肤比较清爽,不会有任何的黏腻感。

02.使用时间不同

柔肤水很滋润,在夏天使用会有种黏腻感,所以它更适合干燥的秋冬季节使用;而爽肤水具有着天然的清爽型,一般上脸之后轻拍几下就能很好被肌肤所吸收,因此它更适合夏天使用。

03.适合肤质不同

柔肤水比较滋润,补水效果超级好,适合干性或者一些缺水性的肌肤使用;爽肤水清爽,在一定的程度上还能帮助肌肤控油,因此适合油性跟混合性肌肤使用。

04.功效不同

柔肤水中所添加的护肤成分一般比较多,因此它的功效更加广泛,既能帮助肌肤补水滋润,还能温和去角质等;大部分爽肤水中都含有一定成分的酒精,因此它具有着消炎抗菌的二次清洁作用。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bao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