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产后恢复 > 妊娠纹 > 正文

肥胖纹和妊娠纹分别是怎样的?有什么预防和恢复措施?

      ★★ 编辑:jessica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9/12/17
导读:你能清楚地区分肥胖纹与妊娠纹吗?它们之间有什么不同呢?如何预防或者修复呢?

有些人还是傻傻分不清肥胖纹与妊娠纹的区别呢,接下来jessica带大家区分一下,还有预防和恢复的措施哦!

肥胖纹:

1、肥胖纹是由于身体肥胖,脂肪堆积减肥后产生的,是因为肥胖的时候使得肌肤膨胀扩张,减肥后肌肤又发生了萎缩,从而产生类似妊娠纹的条纹。

2、肥胖纹的纹路有点像西瓜纹那样,红色的条纹与白色的条纹交叉分布,而且它是随着时间的更变颜色,先是淡红色再到淡白色。

预防恢复措施:

①肥胖纹可以通过一些软膏进行改善,但是有些肥胖纹一旦产生,就很难消退,或者淡化需要很长的时间。

②也可以利用激光治疗的方法,但是并非做一次激光就能完全消除肥胖纹,还需要进行多次的手术治疗呢。

③每天坚持按摩,搭配含有蛋白质的护肤产品,坚持使用按摩,让肌肤慢慢吸收修复。

妊娠纹:

1、妊娠纹顾名思义,就是在怀孕期间出现的,特别在怀孕6个月以后妊娠纹比较明显,但是也不排除有遗传的可能哦。

2、妊娠纹的纹路,一般呈现为白色、紫色、红色,首先是粉红色或者紫红色的裂纹,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褪色成为银白色。

预防恢复措施:

①首先可以在饮食方面进行调整,比如怀孕期间,补充一些含有蛋白质成分的食物,比如蛋类、鱼类、乳类食物,或者是补充一些含有矿物质的食物,比如:豆类、米类、谷类的食物,这些都是有助于预防妊娠纹的食物,另外,不要过多摄入煎炸类、油腻类的食品!

②在怀孕期间,最好使用托腹带,这样有效减少腹部因重力过大造成肌肤拉扯严重的负担。

③使用一些专属孕妇使用的护肤产品,比如油状或者膏状的产品,减轻妊娠纹的产生程度。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介绍在这里了,谢谢你的阅读与对爱靓网jessica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