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日常护肤 > 正文

洗澡前要先洗脸吗?正确做法原来是这样~

      ★★ 编辑:Audrey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9/8/19
导读:我们在洗澡之前,是否需要先洗脸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吧!

洗脸护肤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必须要进行的,有些朋友晚上是直接洗澡后再洗脸,而有些则比较讲究,必须要先洗完脸才能洗澡。那么,洗澡前是否要洗脸呢?还是洗澡后再洗脸好呢?

洗澡前要先洗脸吗

我们的脸部在一整天下来,都很容易附着上许多灰尘或自身的分泌物,而这些东西是最好不要进入脸部的,否则很容易影响肌肤健康。而想要阻止这些东西进入肌肤,就要及时清洁脸部哦。

而我们在洗澡的时候一般都是用热水,而热水会散发出蒸汽,这时候我们的毛孔是处于完全打开的状态。如果在洗澡前没有洗脸,那么脸上附着的灰尘和分泌物等就会通过打开的毛孔进入肌肤深层。所以,洗澡前首先一定要先洗脸哦!只有这样才能让脸部肌肤清洁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洗澡前先清洁脸部,在洗完澡后你会发现自己的皮肤超好的呢!如果长期洗澡前不先洗脸,很容易导致皮肤越来越差哦!希望这一点大家都要纠正了!

不要用喷头冲洗脸部:有很多女生喜欢在洗澡时一起卸妆洗脸,认为这样的清洁效果更好,其实并不建议这样做。一来,我们的洗澡水水温一般都比较高,这样的水温并不适合用来洗脸。二来,喷头直接冲洗脸部水压太高,还是用手泼水洗脸比较合适,毕竟脸部的皮肤是最脆弱的。

先洗头还是先洗澡好?

我们知道了洗澡前最好先洗脸,那么,如果需要洗头的女生们,到底是先洗头还是先洗澡好呢?很多女生都习惯先洗头再洗澡,然后把头发包起来再继续洗澡。但是这样做是不对的,正确的顺序是应该先洗澡后再洗头哦。

其实这个道理就与先洗脸后洗澡是一样的,我们洗澡时除了能让脸部的毛孔全部打开以外,也能有助于湿润头发,让头发不那么毛躁,对于洗头来说更有利哦。在洗澡后再洗头,能让秀发更加湿润,避免头发打结,并且能让护发素更好吸收,让头发更加柔顺呢!

小tips:现在生活条件水平越来越高,新颖的东西也越来越多。现在有些理发店会有“干洗”头发这个服务,深受众多女性喜欢。但是这样的洗发方式很不好,对头发的伤害很大。没有水的滋润,洗发液的化学物质很容易残留在头发头皮上,这样会损伤发质健康哦~

简单来说,正确的步骤就是先洗脸再洗澡,随后再洗头哦!希望大家记住这些~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和支持。

(本文由Audre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bao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