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肌肤修复 > 祛斑 > 正文

怎样去除脸上的黑斑介绍

      ★★★ 编辑:去斑大师 | 来源:爱靓网 | 时间:2007/7/6
导读:怎样去除脸上的黑斑介绍

    首先我们应该了解下黑斑的主要的形成原因,一般来说有:有贺尔蒙、阳光紫外线、化妆品使用不当,卸妆不彻底等。加上很多人不太注意皮肤的清洁保养,导致黑斑的罗患率居高不下。加上亚洲人皮肤黑色素细胞的活性大,对外在刺激因素异常敏感,具有长黑斑体质的妇女应该多加留意。

  其中,日光及紫外线的因素是最大的。若经常曝露於阳光之中,皮肤就会释放黑色素来保护皮肤产生所谓的古铜色。晒得均匀还好,怕就怕色素不均匀分布,形成斑点。而爱用化妆、保养品的妇女朋友也要注意,其中的香料、油脂成份都可能诱发斑的产生。此外,一些食用油经过高热处理後,容易产生过氧化脂质,所以经过这些热气与油烟薰陶後,再晒到太阳,皮肤便容易有色素沉淀。

  一般可分外敷、口服、注射三种方式,其中以三者合用的效果最好,外用药物的基本成份主要是对苯二酸、维他命A酸、杜鹃花酸及最近流行的果酸等…,口服则是以抑制黑色素生长的药物为主,只要在医师的指示下,给予适当的剂量,一般不会有副作用,注射则是以抗氧化剂及抗氧化酵素为主,所以也不会任何危险性副作用。

(图片ID:20672032,黑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