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护发护甲 > 洗头洗发 > 正文

洗头护发要注意的8大问题

        ★★★ 编辑:佚名 | 来源:本站原创 | 时间:2007/6/6
导读:注意洗头护发要注意的8大问题让你远离头发困扰。

很多美眉都会以为洗头护发是很简单的事,因为广告里只要把洗发香波或护发素往头上一抹,就万事大吉了?”!错,要想拥有一头靓发,就得先知道,洗头护发究意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

(图片ID:32927238,护发)

1.不要直接把香波倒在头发上,皂质的东西太多会损害发根。如果香波不起泡可能是头发还不够湿,应该再浸些水而不是加更多的香波。

2.用两遍洗发水。第一次洗发可以除去油垢和做发型时的辅助用品,第二次洗发就能使头发蓬松。

3.不要勤换冼发水。除非你的发质变化了。

4.用温水洗发,洗发水的功效在温水时最佳。如果水太热,它会使你的头发干而且头皮发痒。

5.要这样使用护发素:用毛巾咊干头发上的水,或至少把头发上残留的水挤掉。否则,护发素不能被有效吸收。

6.护发素应该涂在头发中部或发梢,而不要拼命涂在紧贴头皮的发根处。

7.不要在洗发过程中用梳子去梳湿发,这样容易断发。

8.为了增加发根对发发的支撑力,可以使用带有橡胶触头的硬发发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