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妈妈孕期 > 坐月子 > 正文

坐月子可以吃哪些零食

      ★★ 编辑:Audrey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20/8/25
导读:女人从开始怀孕到产后的那段时间,在饮食和生活习惯上都需十分注意。女人产后坐月子期间如果不注意好不调理好,那么以后身体健康方面就会出现很多小病痛。但是呢对于嘴巴馋的女性来说,坐月子期间有哪些零食是可以吃的呢?

虽然坐月子期间饮食要很注意,因为母乳健康对胎儿十分重要。但是呢坐月子期间还是可以吃零食的,但也看是哪种零食。坐月子可以吃哪些零食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坐月子可以吃哪些零食

一 山药片

山药片对肠胃有助于消化且还有着健脾胃的作用,坐月子期间也是可以吃的哦。但是呢山药片直接吃口感或许不太好,可以稍微油炸一下再吃。但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自己在家自制且不要放太多油,外面直接买回来的油炸山药片坐月子的宝妈们最好别吃!

二 紫薯糕点

一般坐月子期间都不会运动,一段时间不运动比较容易出现便秘以及大肚子的症状,这时候吃紫薯糕点是最好啦!紫薯中有很多的纤维物质,能帮助肠胃消化促进肠胃蠕动,所以呢坐月子期间运动量少也不用担心会发胖啦~

三 干果

干果类的零食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其中有着丰富的维生素E以及磷脂亚麻酸等物质,能促进大脑发育,宝妈们再也不用担心“一孕傻三年”啦~干果类的零食有核桃,开心果或者杏仁等,不过呢也不要吃太多哦。

四 红豆沙

红豆沙能补充营养补充气血以及增加能量,坐月子期间的女性最适合吃啦!但吃零食最好在两餐之间吃,以免零食吃太多影响了正餐的胃口。坐月子的女性非常无聊,这时候吃甜品什么的最适合了。甜品能缓解心情烦躁,最适合坐月子女性吃的甜品就是红豆沙了,能为你调理气血呢~

五 乳制品

我们都知道乳制品的营养值是非常高的,并且还是营养最全面的食品。乳制品中有着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产后坐月子的女性每天可以吃200克以内的乳制品。

六 蔬果

水果可以说是一种最好的零食了,每个人都适合吃。女性坐月子期间也可以多吃水果蔬果,最合适坐月子期间吃的蔬果是葡萄,桃子,西瓜,西红柿以及黄瓜了,这一类蔬果中的维生素超级丰富哦!

这些零食坐月子期间不能吃

1.高糖,高能量类食物:坐月子期间不能吃糖分太高的零食,例如雪糕冰淇淋冷饮等,糖分太高的饮料零食也是如此,吃太多容易出现肠管痉挛和腹痛的现象。能量太高的零食有,巧克力,糖果,奶油蛋糕点心等,这一类零食很容易导致发胖。

2.油炸食品:油炸食品是非常好吃的,但同时也被称为“垃圾食品”。汉堡包,炸鸡烤肠等食品最好少吃,街边的小吃烧烤最好别吃。想吃的话还是等身体恢复以后,偶尔吃一次解解馋吧!

以上介绍的关于坐月子可以吃的零食、以及坐月子不可以吃的零食等内容就到这里啦!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

(本文由Audre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Mummy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