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宝宝健康 > 疾病防治 > 正文

蚕豆病要到几岁才没有?蚕豆病会遗传的吗?

      ★★ 编辑:Tiramisu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20/7/25
导读:一般蚕豆病要到几岁才会消失?

蚕豆病虽不影响身体健康,但是在日常饮食上有很多要注意,那么患有蚕豆病的孩子要到几岁才会没有?

一.蚕豆病要到几岁才没有?

蚕豆病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只要注意,一般不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大多数蚕豆病都是发生在儿童身上,尤其刚出生的宝宝,有可能还会因为蚕豆病而发生溶血的症状,根据医学上分析,如果宝宝在出生不久后就确诊患有蚕豆病,那么就要多多注意了,蚕豆病的病原会一直在身体里面,不过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他们机体免疫能力的增强,一般在三岁之后病情就会慢慢好转,有个别特殊情况的,会随着年龄的原因蚕豆病也会逐渐消失,但是至于要到几岁才没有,这个就没有准确的说法,因为人体的机体免疫能力是不一样的。

二.蚕豆病会遗传的吗?

蚕豆病是会遗传的,比如,一个家庭当中,如果父亲为蚕豆病患者,母亲是一个健康的人,那么儿子就一定不会被遗传蚕豆病,作为女儿的话,就一定会携带蚕豆病基因。如果母亲携带杂合子基因,而父亲一切正常,男宝宝会有50%的机会被遗传蚕豆病,当然也有另外50%的机会是正常的;女宝宝会有50%的可能携带蚕豆病基因,但也有一些特殊的病例,比如父母双方都没有蚕豆病基因的,那么所生的孩子为什么会携带有呢?像这种情况可能就是父母的身体当中携带了上一辈人而留下的蚕豆病遗传基因,蚕豆病没有在家长身上发作,反而遗传到了宝宝身上,在宝宝身上发作了,但不管是原因,一旦出生的宝宝患上蚕豆病,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注意该注意的东西跟饮食。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Baby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