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日常护肤 > 防晒 > 防晒技巧 > 正文

夏季防晒小知识全方位防护肌肤

      ★★★ 编辑:小精灵 | 来源:www.2liang.cn | 时间:2015/6/4
导读:夏季想要拒绝阳光的侵袭,就要做好防晒工作,今天就给大家带来夏季防晒的小知识,让你晒不黑、晒不老。

防晒是夏季预防肌肤晒黑、晒伤的途径,该怎样防晒才能起到护肤的功效呢,防晒小知识来帮你。

夏季防晒小知识一:涂抹防晒霜技巧

普通类型皮肤的人,SPF值以8-12为宜,对光敏感的人,SPF值以12-20为宜,若只是在上下班的路上接触阳光的上班族,SPF值在15以下即可,在野外游玩、海滨游泳时,防晒品的SPF值要在30以上。

在使用剂量上,每次至少要有1-2ml的量,才能达到最佳的隔离效果。

夏季防晒小知识二:晒后修复

晒后的肌肤修复液很重要,晒后要涂抹上镇静、清凉的沐浴液,用温水冲洗干净,再用冷水冲淋,沐浴后再抹些护肤品,也可以用毛巾包裹冰块,敷在发热的皮肤上,减缓发红现象。

晒后修复产品推荐:完美芦荟胶

$猜你喜欢:40354001943$

夏季防晒小知识三:避免感光食物

通过食补可以帮助夏天晒不黑,食物中有一种感光食物,如香菜、韭菜、酱油、白萝卜等,吃多了经紫外线照射易产生斑点,加重紫外线对夏日肌肤的伤害,而鱼翅、鳗鱼、鲽鱼、冬瓜、花椰菜、草莓及筋肉等则是优良的防晒食物,都含有“防晒营养素|”,多吃这些美食可从中摄取保湿防晒成分。

夏季防晒小知识四:穿上彩色T恤抵挡阳光

衣服的防晒能力首先取决于衣服的质料,其次是色泽,比如,棉质衣服的SPF值大约为15-40,聚酯浅色衣服的SPF值大约为7-10,针织浅色衣服的SPF值大约为4-9,一件彩色的棉质T恤,它对紫外线的过滤效果要比白色的好。

夏季防晒小知识五:晒后不能用热水洗脸

晒后再用热水洗脸,容易灼伤皮肤,出现片片潮红甚至长出晒斑,只有凉水才能令毛孔收缩,令肌肤冷却,达到消热褪红的作用。

除了以上这些方式小知识外,头发、唇部、眼睛也要做好防晒,那样才能确保身体每个部位远离紫外线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