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护发护甲 > 头发问题 > 脱发治疗 > 斑秃治疗 > 正文

如何进行斑秃治疗的正规方法和民间偏方

      ★★★ 编辑:渴望秀发 | 来源:爱靓网 | 时间:2007/10/9
导读:治疗斑秃的正规方法和民间偏方

    斑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脱发病,平时我们经常会看见一些人头发掉了一块,而有些人甚至还开人家玩笑,美名其曰:地中海。言者无心,听者有意。斑秃影响一个人的美观,因此很多人为此烦恼,有很大的心里压力。那么斑秃究竟能不能治疗的呢?斑秃是可以治疗的,但是要有耐心,精神上也要保持畅快,那样斑秃的治疗就不成问题了。下面从医学角度介绍下斑秃是什么?该如何治疗斑秃?


     那么斑秃是什么?
 
    斑秃是一种骤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的脱发性毛发病。其特点为病变处头皮正常,无炎症及自觉症状,常于无意中发现,头部有圆形或椭圆形脱发斑,秃发区边缘的头发较松,很易拔出,斑秃的病程经过缓慢,可持续数月至数年。本病可自行缓解又常会有反复发作。斑秃中约有5—10%的病例在数天内或数月内头发全部脱光而成为全秃(alopecia totalis),少数严重患者可累及眉毛,胡须,腋毛,阴毛等,全部脱光称普秃(alopecia universalis)。

    究竟该如何治疗斑秃呢?治疗斑秃有正规方法和一些民间偏方,下面先介绍正规方法。


    西医治疗斑秃的原则是患者首先要树立治愈的信心,精神上要保持畅快,去除可能导致斑秃的病因和诱发因素。方法是让患者进食高蛋白、高微量元素的食物,适当服用镇静剂、神经调节剂及其他有助于头发生长的药物。


  皮质类固醇激素类:通过免疫调节,中止斑秃发展,促进毛发生长。适用于经一般治疗无效的全秃、普秃或进展迅速的斑秃。可经外用、皮下注射、口服等多种途径给药,通常有一定疗效,可暂使毛发再生,但停药后又会脱落;又由于其副作用较大,不应作为常规治疗,但为控制来势凶猛的斑秃发展为全秃或普秃时可选择应用。

(图片ID:44251449,斑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