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宝宝健康 > 少儿饮食 > 正文

新生儿厌奶期有多久

      ★★ 编辑:Audrey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20/11/4
导读:新生儿的护理十分重要,不能容许一点疏忽。许多新生儿都会出现厌奶期,那么这种厌奶期会持续多久呢?

如果新生儿出现厌奶期的话,这个问题很严重不可忽视。毕竟新生儿是靠着妈妈的母乳来维持的,如果厌奶的话就等于没有营养了。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新生儿厌奶期会持续多久,各位宝妈们可不要错过了!

新生儿厌奶期有多久

厌奶期的原因:一般来说,宝宝出现厌奶情况只有两种因素,就是生理和心理因素了。生理因素或许是因为身体出现不适导致的,如果有呕吐,发烧或腹胀腹泻等,那就应该马上治疗。心里因素:宝宝一出生喝的都是妈妈的母乳,过了一段时间后厌奶也是正常的。这时候宝妈们可以为宝宝换上合适的食物,过一段时间回复胃口后,就能继续喝奶了。

那么新生儿厌奶期有多久呢?一般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宝宝三四个月的时候。那个阶段宝宝逐渐开始成熟了,可能会暂时对奶粉失去兴趣,这种情况的厌奶期并不会太久。宝宝四到六个月的时候,体内的乳糖酵素开始减少,在胃口上也容易变化,厌奶期或许会比较长。

四到六个月的宝宝因为在听觉视觉上都更有进展,这让其对外界更感兴趣了,哪怕有什么风吹草动也能引起他的注意,所以心思都不会放在吃奶上啦!这样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喂宝宝吃稀饭了。

而领一个阶段是六到十个月的宝宝,那个阶段的宝宝一般是在长牙,因为牙龈疼痛往往会在吃奶的时候啃咬奶嘴奶头,从而导致厌奶。这种情况下的厌奶期并不会太久,各位宝妈们也不需要担心~

宝宝厌奶期怎么办

1.改变喂食方式:当宝宝厌奶时,可以从改善喂食做起,不需要采用传统方式。可以随意一些,宝宝什么时候饿了就吃,采用少吃多餐的方法。也可以多消耗宝宝的体力,让其更容易饥饿,从而改善胃口。

2.别强迫:很多朋友担心宝宝喝太少影响成长,会采用强迫的方法让其喝奶。但是这样的做法会让宝宝产生恐惧,最好别强迫宝宝喝奶。

3.适当添加辅食:几个月大的宝宝一般以母乳或配方奶粉为主,辅食一般是一个礼拜吃一两餐。如果宝宝出现厌奶的话,可以让他吃米粉或者稀释的果汁,蔬菜泥也不错。

4.别经常更换奶粉:这个误区相信很多家长都犯过,看到宝宝厌奶就频繁更换奶粉,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如果宝宝厌奶,更换过一两个牌子的奶粉依然无法改变的话,这个方法可以放弃了哦~

好啦!关于新生儿厌奶的话题就介绍到这里了,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

(本文由Audre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BabyHealth/